自治区政协机关新入职干部聚焦“五大”抓手畅谈履职担当

发布时间:2021-09-10 09:00: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在新岗位上奋力展现新作为
——自治区政协机关新入职干部聚焦“五大”抓手畅谈履职担当
 
 
 
  “作为一名新入职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好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为抓手,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奋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9月8日,在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的新入职干部“五大”专题座谈会上,新入职的干部潘柯君在畅谈履新体会、感受时的这番话,引发与会同志强烈共鸣。
 
  中共十九大以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要求,于2018年5月提出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为抓手,扎实开展新型机关建设。2019年10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围绕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这一主题,先后三次召集机关青年干部进行座谈,聚焦以“五大”为抓手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广泛征求意见。
 
  在“五大”抓手的推动下,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着眼培根铸魂,让思想教育实起来;着力凝心聚力,让干部队伍强起来;着重履职担当,让模范作用亮起来,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焕发活力。通过3年多的努力,模范机关建设成果喜人——
 
  2020年6月,自治区直属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经验交流现场会在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这是对政协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的充分肯定;7月,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作为典型代表,在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作发言,介绍“深化‘五大’抓手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经验做法;12月,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荣获我区首批“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称号。
 
  “新时代是一个奋斗的时代,我很荣幸我的青春可以在政协事业中绽放和升华,我将勇于干事,敢于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座谈会上,新入职干部集体观看了自治区政协办公厅3名驻隆林各族自治县第一书记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等主题所拍摄的微视频,在一帧帧温情画面中,感受身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线的政协机关同仁脚踏实地、发挥作用、勤恳为公、务实为民的工作点滴和奉献精神。
 
  “政协是个大平台、大熔炉,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应当胸怀大格局、锤炼大本领。”
 
  “以‘五大’为抓手,要求我们在工作上学会均衡用力、系统发力、持续给力、久久为功。”
 
  “步入新岗位、站立新起点,我们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终身学习的行动力、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以‘五大’为抓手,争当新时代政协机关优秀青年。”
 
  “要善于学习,靠学习增长本领见识;要善于担当,靠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要善于创新,靠创新打造工作亮点;要善于修身,靠修身培育优良作风。”
 
  ……
 
  座谈中,新入职干部依次分享心得、畅谈感受,并就如何深化“五大”抓手提出意见建议。
 
  “新入职的同志是政协机关的活力来源、干事骨干、希望之星,要珍惜机会、爱岗敬业,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历史新方位新使命,努力锻造服务政协履职的过硬本领,做一名合格的政协机关工作者。”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新入职干部要永葆一颗忠诚之心,增强一线工作意识,锤炼“一点”看家本领,坚持一流标准干事,共建一种和谐追求,以“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奋斗姿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境界,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创建作出应有贡献。□ 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