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生态环境部门下沉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8-18 08:20:00 来源: 广西日报

自治区生态环境部门下沉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上门帮扶指导 助解环保难题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成立9个由厅领导分片包干对接帮扶指导组,赴全区14个设区市开展下沉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生态环境部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广西作为农业大省(区)之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乡村振兴的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的改善。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和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是帮扶指导组到各市开展下沉服务时聚焦的重点工作之一。7月下旬以来,在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帮扶指导组沿路考察秸秆焚烧火点情况,实地了解当地村民秸秆还田示范点,并深入花生秸秆回收利用企业调查了解,指导当地政府和企业按照秸秆禁烧的政策落实好农民秸秆回收综合利用的补贴。在南宁,针对该市生态环境部门提出的“秸秆露天焚烧管控难度大”等问题,帮扶指导组要求南宁市落实强化“以禁促用,疏堵结合”,引导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优先向禁烧区倾斜。在柳州市柳城县,帮扶指导组来到相关企业,详细了解秸秆综合利用情况,支持企业扩大产能,提高秸秆综合利用力度。
 
  据统计,在下沉服务期间,帮扶指导组直接深入企业、整改点、风险点,召开了14场座谈会,实地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现场点120个,在反馈会上答复意见建议和诉求220项。初步掌握了各市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推动绿色发展转型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解决了部分问题,对未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研究提出了初步的帮扶指导工作计划。□ 余 锋 昌苗苗 韦夏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