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肖顺平率调研组到北海、钦州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7-15 08:54:00 来源:

  7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顺平率我区部分市政协研究室负责人到北海市、钦州市,分别就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等情况开展调研。
 
  12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北海市银海区书香政协活动中心、海城区北部湾社区基层协商点、流下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惠科集团北海产业新城等,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书香政协活动中心建设、社区推进基层协商、乡村产业发展、电子产品研发的情况。1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合浦月饼小镇了解月饼的历史文化、特色展馆等设施项目的建设。下午,调研组来到钦州市钦南区水东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中马钦州产业园广西自贸区见炬科技有限公司、金谷投资有限公司燕窝标准化加工示范基地、钦州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参观考察。
 
  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进行了深入交流。北海市研究室主任苏比坚表示,政协工作以精英之言服务大众需求,要保证基层协商有成效、常态化地延伸;贺州市研究室主任、贺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陈志永认为,政协界别需因地适宜,在新兴行业选出精英委员;来宾市研究室主任贾陆新表示,基层协商需体现政协特色,政协要提出真知灼见提交党委政府,助力解决难题。
 
  听取部分市政协研究室负责人交流发言后,肖顺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常学常新、细照笃行,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加强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与各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相关院校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站的联系与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要积极探索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方式,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助推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基层和谐有序治理的效能,为助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海市政协副主席黄忠东、钦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陆明 分别陪同调研。
 
图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肖顺平到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社区基层协商点调研
图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肖顺平到钦州市钦南区水东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