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庆祥

发布时间: 2021-07-30 08:41:00 来源:

 
  韩庆祥,男。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一级教授。1989年获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主讲专家。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兼中国人学学会副会长、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哲学学会副会长。兼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有关学术机构教授。中央组织部联系的高级专家。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学术研究方向主要为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人学、政治哲学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基本思路。人学研究及提出的能力本位论、社会层级结构理论、马克思哲学三形态理论、三种机制理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基本思路等,在学术界和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
 
  主要著作有:《面向“中国问题”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能力本位》、《发展与代价》、《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基本思路的哲学梳理》等。在《中国社会科学》、《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发表百篇论文,25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