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7-27 08:15:00 来源: 广西日报

  深情颂党恩,永远跟党走。7月26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北海市委、市政府,玉林市委、市政府主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广播电视台、北海市委宣传部、玉林市委宣传部,广西演艺集团协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在玉林市落下帷幕。当晚,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北海市、玉林市领导与各界群众一起在玉林市文化艺术中心观看了文艺会演的汇报演出。
 
  本届会演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繁荣基层群众文化,会演在全区各市、县、乡、村广泛开展,形成热在基层的良好态势。汇报演出中,舞蹈集锦《红色记忆》、杂技《英雄远征》、小组唱《把一切献给党》、小品《最美的剪影》、快板《中国精神颂》、音乐短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等20多个优秀节目,以百姓视角回望百年党史、讲述身边感动、抒写家国情怀,热情礼赞了共产党人的英勇奋斗,深情表达了壮乡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炽烈心声。
 
  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重点打造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本届会演自今年2月启动,分为初选、复选、集中会演3个阶段组织开展。7月21—26日在北海、玉林两市举办的集中会演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共汇集250个节目近3600名群众演员参演,声乐、舞蹈、器乐、戏剧、曲艺专场的17台演出吸引上万观众到场观看,5场专家点评会吸引5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网络观演达336万人次。与往届相比,本届会演各类节目数量均有所增加,整体质量明显提高。会演期间,部分优秀参演文艺队伍还深入北海、玉林的乡村、社区开展了10场惠民演出,营造了共庆建党百年、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邓盛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