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肖顺平到广西师范大学宣讲人民政协的历史与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5-24 08:26: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研究阐释,2021年5月2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顺平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作了题为《人民政协的历史与使命》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
 
  报告会上,肖顺平主任围绕我国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两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宣讲:介绍了旧政协的起源和新政协的诞生、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人民政协历史经验启示,并分别从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职能作用、打造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鲜明形象等维度深入阐释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和着力重点,使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作用、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专门协商机构的运行机理等方面的认识,为广西师范大学广大师生深入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益启发。
 
  此次宣讲旨在通过与在场专家学者的互动交流引导专家学者们将参政议政与加强智库建设、更好发挥科研优势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深入研究更好发挥政协作用的思路和方法,为持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桂林市政协研究室、桂林市雁山区政协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站(广西师范大学)、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代表,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师生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社会科学研究处、科学技术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级政协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员共80余人参加报告会。
 
肖顺平主任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