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班源泽率调研组到梧州市、贺州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05 08:17:00 来源:

  6月3日至4日,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班源泽率我区部分市政协研究室负责人到梧州市、贺州市,分别就政协研究室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政协研究室工作、特色小镇建设和民宿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开展调研。
 
  3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先后参观调研苍松茶厂、六堡茶博物馆、六堡特色小镇建设指挥部、六堡镇古码头等,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六堡茶历史文化、六堡茶产业发展以及六堡特色镇建设的情况。
 
  4日上午,调研组到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绿叶家园民宿、黄姚古镇了解旅游业发展情况。在黄姚镇,调研组来到中共广西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革命先烈在黄姚的革命史,缅怀革命先烈。下午,调研组深入到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秀水村、岔山村和富阳镇七彩虎头村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情况,期间,相关人员围绕“民宿与产业小镇”议题进行了交流。
 
  为加强政协系统工作交流,3日晚上,调研组在六堡镇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汇报发言。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人民政协理论的最新成果,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必须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研究室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听了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班源泽指出,进一步深化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重要内涵,充分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员精神谱系,用好党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以责任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用好红色资源的根本目的和实践要求,用党史学习教育滋养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世代传承的要求,努力将红色基因沁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深刻领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作为新时代的研究室的领导干部,要在精读原文、把握精髓上下功夫,在深入研究、以文辅政上下功夫,在与时俱进、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实。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营造良好研究氛围相结合、坚持理论研究与推动实践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与质量导向相结合、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坚持理论阵地建设与工作队伍建设相结合,推动全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取得新成效。
 
  梧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彤华、贺州市政协副主席唐敬春分别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