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赴桂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17 08:21:00 来源: 广西政协报

实现“三个结合”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赴桂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调研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足迹,深入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开展体验教学,正在装修自家房子打算经营农家乐的村民王建明夫妇热情邀请大家到家做客。
 
 
 
 
 
 
 
 
 
  6月9日至11日,按照全国政协的部署要求,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以及其他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赴桂林市全州县、雁山区和阳朔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就推进乡村振兴、生态农业和文旅融合发展等进行调研。  
 
  此次学习调研创新形式,实现了“三个结合”,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重走红军路”现场教学与“感党恩 跟党走”万名政协委员进百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联动开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体验教学与深入调研学习乡村振兴和生态农业紧密结合起来。
 
  期间,委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足迹,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开展体验教学,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场景,领悟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委员们通过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赓续革命传统中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委员们深入桂林市雁山区,考察委员企业——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桂林融创文化城新小水村,并到阳朔县调研乡村振兴和生态农业,参观民宿、古风博物馆,考察了解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委员们表示,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总书记赋予广西更加全面的发展定位,深刻领会总书记赋予广西更加宏伟的发展目标,深刻领会总书记赋予广西更加系统的工作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要筑牢初心,在培根塑魂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砥砺品格,以高尚道德情操擦亮政协委员光荣称号;身体力行,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充分展现责任担当。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落脚点,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四个新”的总要求以及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充分激励政协委员在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中发挥主体作用,在广泛凝心聚力中发挥引领作用,在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更好地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凝心聚力。□ 覃文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