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线上线下引发持续关注

发布时间: 2021-06-02 08:13:00 来源: 广西日报

从“心”出发守初心
——我区“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线上线下引发持续关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鹿寨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不定期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加速发展的本领,全力建设绿色生态型园区。杨继强/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做一名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要努力践行入党的庄严誓言。”
 
  “我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将踏实工作,充分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近段时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广西云”推出“党员心声大家谈”线上专栏,受到网友高度关注。网友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岗位和思想实际,敞开心扉、积极留言,畅谈理想、直抒胸臆,表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岗位上奋勇拼搏、争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我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把准方向,既精准落实中央“规定动作”,又因地制宜,精心谋划好“自选动作”,部署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主题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共谈”中深情回顾自己的初心和成长经历,树牢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激发起昂扬斗志,更加自觉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不懈奋斗。
 
  结合实际,谈出新认识新高度
 
  “为什么入党?我在内心问自己,既是对自己这些年经历的回顾,也是对入党初心的再一次审视。”
 
  “只有通过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历史基因,才能坚定检察人员的政治信仰,才能坚守为民初心,才能坚持锤炼能力,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近日,来自自治区、市、县(区)三级检察机关的党员代表们齐聚一堂,参加自治区检察院举办的“感党恩 跟党走——党员心声大家谈”暨“一月一主题”宣讲活动。在党徽辉映下,大家忆初心、谈心得、说体会,在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塔”,进一步坚定了立足平凡工作岗位,传承伟大精神、担当作为的决心。
 
  学史明志,鉴往知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党员心声大家谈”以来,全区各地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回顾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畅谈奋斗经历、分享成长故事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心得,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组织生活谈心声。南宁、柳州、桂林等市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会等,立足实际,分享党员个人成长经历、对党史知识的认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心得体会,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
 
  读书会上谈感想。玉林市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党史书籍,开展集体研讨,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目前已有1305个党组织、1.6万多名机关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百色市结合实际开展专题读书班、读书会,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谈心得体会,讲思想感悟,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读书班600多个。
 
  主题征文谈体会。钦州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地实际、部门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党史研究阐释、专题宣讲、座谈研讨,形成理论成果70多篇;贺州市广泛组织开展读书学习心得征集活动,推荐文章在当地党媒刊登,共享学习成果,目前已收到文章300多篇。
 
  目前,我区正计划组织各地推荐一批“党员心声大家谈”体会文章,遴选其中优秀作品结集出版,在自治区主要新闻媒体及所属新媒体平台、“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刊载。
 
  创新载体,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天上飞机轰炸,地面机枪扫射,我多次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背着伤员转移阵地,给受伤战友包扎抢救……”日前,在来宾市忻城县思练镇板朝屯的大榕树下,一场“大榕树小讲堂”宣讲活动正在举行,当地党员和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90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韦诗圣讲述自己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故事。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员韦周光听完故事后表示。
 
  听故事,忆初心,谈体会。我区各地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初心使命。
 
  崇左市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龙州起义纪念馆、红八军军部旧址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回顾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分享成长故事,推动工作落实;柳州市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党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业成果展示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交流、分享感悟,振奋精神。
 
  “党员心声大家谈”线下活动精彩纷呈,线上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
 
  自治区林业局举行“每日微视频”活动,由机关各党支部录制个人或集体谈学习心得体会视频,在办公楼滚动播放;桂林市借助“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广西云等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玉林市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微讨论”,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线畅谈心声,打破了地域、时间限制,实现了“点对点”的交流。
 
  走进校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艘船因此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近日,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19空乘1班的罗宇思,通过视频与同学们分享党史故事和学习心得体会。
 
  在“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中,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组织大学生以微宣讲、微视频、微党课等方式,让党史知识走出书本,走进大学生的生活,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区各高校通过“党员心声大家谈”,让广大师生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坚定不忘党恩、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百色学院组织开展“国旗下的微党课”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每周一次的升国旗仪式,让师生党员代表在国旗下讲党课、诉心声,教育引导大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组织开展“过政治生日”活动,让每个党员在自己的“政治生日”上畅谈奋斗经历,分享成长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回忆入党初心,激励职责使命。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青少年时期是立志报国的重要时期。”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说,将结合青少年群体特点,以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的形式,鼓励号召青年学习党史、畅谈心声、凝心聚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加油、努力,再长征!” □ 周 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