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级政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5-25 08:10:00 来源: 广西政协报

我区各级政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 办实事 促发展
 
  桂林市政协 5月20日至21日,桂林市政协党组、市政协各专委会工作人员到全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足迹,市政协党组成员和各专委会工作人员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在凭吊广场举行庄严肃穆的缅怀悼念仪式,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详细了解湘江战役红军遗骸收殓保护和纪念设施规划建设情况,激励着自己做好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在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大家了解该村乡村振兴和葡萄产业发展情况,回顾总书记视察时的殷殷嘱托。
 
  5月2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与会人员结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看所思以及各自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就全市政协系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学习活动,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每一个委员,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持续深化落实,聚焦学史增信,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总书记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的谆谆教诲,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和最宜居城市,发挥政协优势,持之以恒助推乡村振兴,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建功立业;要持续深化管理,打造高素质委员队伍,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促进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有效结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政协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孙 敏 龙 海
 
  崇左市政协 “体强同志是单位秘书科科长,由于受工作岗位性质约定,平时经常加班,不能及时照顾到家里,还请你们能理解和支持……”
 
  “请领导放心,支持他的工作是应该。同时也感谢单位领导对他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家里父母身体还比较硬朗,还能帮忙带小孩,所以,请他安心工作,不要辜负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厚爱……”
 
  连日来,崇左市政协机关党组组织3个工作组深入9个干部家庭,通过拉家常、给家属的一封信、赠送一套廉政书、一个花篮(水果)、拍一张全家福等形式,与干部家属进行谈心交流,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构建家庭反腐防线,有效预防“八小时以外”廉政风险。
 
  在干部家中,工作组组长向家属介绍市政协基本情况、政协机关党组开展工作情况,特别是政协在履行三大职能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还介绍了干部在单位的工作表现,并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家属的支持分不开的。在交流座谈中,各个工作组还深入了解了干部的家庭成员情况、思想状况、身体状况、生活状况,进而引导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共同树立廉政意识。
 
  家属们对此次家访活动也给与了支持和认可,表示要积极当好“贤内助 ”,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不辜负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厚爱。
 
  为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的开展,积极搭建单位与家庭、政协委员家庭互相了解的平台,崇左市政协机关党组在开展以“倡导清廉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为主题的廉政家访活动,除了首批选取9户市政协机关干部为代表深入家中面对面家访外,下一步还将通过邀请市、县(市、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家属、政协委员家属到市政协机关开展集体座谈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干部职工、政协委员家庭情况及“八小时之外”的情况,请家属经常提醒和督促“身边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同时了解和帮助解决干部职工、政协委员家庭实际困难。□ 王岳琛 黄才怡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