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党史馆南宁地铁主题专列首发

发布时间: 2021-05-18 08:18:00 来源: 广西日报

流动党史馆南宁地铁主题专列首发
党史学习教育公交主题专线同日启动
 
  “走进地铁车厢里,我一下子就被这里的红色氛围感染了。”5月17日,乘坐南宁地铁1号线的市民周意在“感党恩 跟党走”流动党史馆南宁地铁主题专列上,接受了一次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
 
  她说,看着车厢里介绍的党史知识内容,不仅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经历的波澜壮阔历史,也感悟到了党史的魅力。
 
  当天,由南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宁市国资委党委主办,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党委承办的“感党恩 跟党走”流动党史馆南宁地铁主题专列举行了首发仪式。据介绍,这是南宁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创新举措。该主题专列以6节车厢为宣传载体,采用平面展示、视频展播等方式,生动展示中央、自治区、南宁市党史大事件,其中第一至第四节车厢展示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第五、第六节车厢展示的是广西和南宁市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革命历史人物。
 
  在主题专列行驶过程中,南宁轨道交通集团的年轻党员与市民乘客共同唱响红色歌曲,开展了一场“红色歌曲大家唱”快闪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家“感党恩 跟党走”的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据了解,南宁市还将地铁1号线南湖站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站,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同步推出“百日百站享百惠”乘客互动问答小程序,让广大市民在参与党史知识互动的同时,享受地铁出行的优惠。
 
  “我们利用地铁覆盖区域大、辐射人群广的优势,以‘流动党史馆’这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展示党史故事、党史知识,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南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督导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德山说,今年以来,首府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推出了邕江红色主题游船项目,开行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公交车,打造穿梭于绿城的流动党史馆地铁主题专列,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又讯 (记者/杨波)5月17日上午,一辆醒目的“红色公交”缓缓驶出南宁市埌东公交车场,车头“永远跟党走 同心共乘去追梦”的黄色字样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当天,由南宁公交集团、南宁邕城公交公司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公交主题专线正式启动,让市民乘坐公交车时也能学习党史知识。
 
  据介绍,“永远跟党走 同心共乘去追梦”公交主题专线由30辆25路公交车打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25路公交车沿线的南湖广场李明瑞、韦拔群革命烈士纪念馆,雷经天故居等特有的红色地标相结合。广大市民群众通过实地感受城市主干道民族大道沿线发展变迁,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了解,并通过车载融媒体技术打造的有声党史馆,扫码了解该线路上的党史故事。□ 乔晓莹 杨 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