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县乡村基层一线

发布时间: 2021-04-16 08:29:00 来源: 广西日报

我区各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县乡村基层一线
凝聚干群力量 促进经济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市开展覆盖面广、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县乡村基层一线,凝聚干部群众力量,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在南宁市青秀区,金融、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来到辖区长湖社区商务楼宇,与社区党委一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上门为楼宇企业解答市场监管、户籍办理、防范金融风险以及健康卫生等方面问题。青秀区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张红杰说:“通过学习实践,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走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性。”据了解,青秀区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以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力量为主要目标,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切实解决一批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每天一节“空中课堂”,凝聚乡村振兴力量。每天下午6时10分,柳州市柳江区92个行政村、726个屯的“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45分钟的党史“空中课堂”开始了。自3月16日开播以来,每天一节的“空中课堂”不仅讲党史,还传农技。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百朋镇尧治村盘活村集体闲置土地,引进深加工企业,建设标准化米粉加工厂,实现集体经济与民营企业协同发展。加工厂今年年初投产,预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提供150个就业岗位,帮助当地村民年增收540万元以上。
 
  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资源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乡村振兴、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有机结合,全面摸排掌握“三清三拆”底数情况,有序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学党史,强党性,感党恩,就是要求我们提高政治自觉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事一定要起带头作用。”在清理村道淤泥现场,村民老党员伍加兴说。据介绍,通过党史学习,资源县各村风貌改造热情高涨,人人出力,户户参与。截至目前,已完成20余座房屋整治工程,4个片区开展“三清三拆”182次,建设“三微”140处,微庭院69处,清理垃圾和村内杂物363处,清理广告180处,拆除破旧房屋及乱搭乱建81座。
 
  锁定特色思路目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来宾市兴宾区进行“线上+线下”宣讲教育,从各乡镇(街道)、单位以及社会各行各业选拔优秀青年组成“红马甲”宣讲队伍,让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武宣县以“山歌大舞台”“圩日一条街道”等品牌活动,组织山歌爱好者以山歌传唱宣讲党史国史,宣讲发展政策;忻城县发挥“小广播”的大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播放到田间地头;来宾市委党史研究室面向全社会公开选聘50名本土史学专家,充实党史学习“智库”;来宾市公安局优化公安“放管服”,广泛开展防范和打击刑事、治安、交通等违法犯罪宣传,构建平安和谐社会。
 
  列出清单,检验成果。扶绥县各部门各乡镇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中,用群众看得到的实惠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果。今年新宁镇坛那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一期约700亩,为了更快地把土地整合后分到农户手中,镇、村工作队员和村干白天到村里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问题,晚上到屯里和群众商量分地方案,仅用两天时间就把700亩土地全部分到农户手中。中东镇新灵村、东哨村、中东社区分别组织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外出参观姑辽茶、泰国青柚、木业产业等经济项目,学习借鉴经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各部门各乡镇上报“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77条,涉及社保、就业、教育、安居、农补、生态等。
 
  (记者 覃伟立 乔晓莹 巫美桥红 蒙进煌 陈明桂 通讯员 常丽莹 黎海燕 伍丽)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