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国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3-27 08:25:00 来源: 广西日报

聆听红色乐章 厚植爱国情怀
《我们的国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弘扬国歌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3月26日晚,由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广西日报社直属机关党委、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党委主办的《我们的国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广西音乐厅举行。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国家一级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于海以国歌为主题,带来一场精彩的党课。这也是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十场名家党课云直播”的开篇之作。
 
  于海生动讲述了中外国歌的历史和典故,介绍了《义勇军进行曲》创作历程和背后故事,阐明国歌所具有的崇高地位,展现了国歌作为国家声音的标志、民族精神的体现、国家文化的结晶和公民爱国主义的载体的重要意义。从专业角度分析了词曲特点、国歌魅力,重申了国歌教育的重要意义,彰显了博大深厚的文化自信,并分享了自己连续10年为国歌立法呈交提案的感人经历,充分展现了一个新时代党员艺术家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党课在于海现场指挥、广西交响乐团演奏、全场高唱国歌的激昂氛围中圆满落幕。
 
  专题党课采取名家授课、现场学习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分为主课堂、分课堂和云端课堂,八桂先锋网、广西云客户端、广西新闻网线上直播,广西云融媒体矩阵联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将党课传向基层一线,让广大受众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形式聆听创意党课,领略党史风采,激发奋进力量。□ 林雪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