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3-23 08:17:00 来源: 广西日报

我区各地因地制宜创新形式突出特色
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讲红色故事,访革命遗址,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深入基层、走进田间地头,为群众办实事……连日来,我区各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知识入心入脑,激发奋进力量。
 
  各地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讲活历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钦州,当地围绕红色教育基地、美丽村屯示范村、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建设,积极打造“红色传奇·绿色乡愁·蓝色梦想”三大板块的现场教学基地;同时,组织创编歌曲《航船》、曲艺《燃烧》、采茶戏《第一个党支部》等一批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开展“百年初心·百人行摄”摄影行动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随着防城港市税务局党员干部齐声高唱红歌,该市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电影大家看”进社区活动于3月19日晚拉开帷幕。据了解,该项活动以“看电影+唱红歌+答党史”的形式展开。当晚在现场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后,防城港市税务局干部王琳感慨地说:“看红色电影是一种喜闻乐见的学党史方式。观看《金刚川》,让我们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史。作为一名税务部门的党员干部,我要从革命英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立足岗位,积极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我区各地还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既为群众办实事,又深入体察民情,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让党员干部脚下有泥土。
 
  在马山县乔利乡东良村,村屯道路沿线新栽种了不少树木,为当地增添一抹亮丽的绿色,助力乡村风貌提升。这是南宁市委组织部于3月19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我们要把学党史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解决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发展问题,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参加实践活动的南宁市委组织部机关专职副书记秦建家表示。
 
  北海市海城区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开江村委屋仔村,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春耕助农解民忧”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田间地头。党员们和村民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讲述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故事;大家肩扛锄头,手捧玉米种子,与村民一道劳作。海城区档案馆党员吴扬康说:“党员干部脚下有泥,心中才有底。我们学党史不仅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更要传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人。”
 
  当前,我区各地在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等“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地方实际,增加了不少特色活动形式。如南宁市创新开展“知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学党史征文活动、主题文艺活动、建设流动党史馆、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展、助力创城文明实践活动等,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钦州市举行“学党史、忆历程,谈变化、展愿景”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钦州英雄史、钦州港建港史等,弘扬“不等不靠”的钦州精神;防城港市除了组织“红色电影大家看”之外,还开展了“百里红边大家走”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深化对党史的认识理解和系统把握。
 
  (记者 乔晓莹 潘云锋 张冠年 蓝永前 通讯员 丛 敏 吴 羡 伍尚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桂ICP备13004002号-1

网站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201

联系电话:0771-8802114、8802115   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