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际瓦到隆林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20 14:22:12   阅读次数:次  

图为陈际瓦(中)在结对帮扶户杨才资家了解情况。

    11月11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到隆林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全桂寿,百色市政协主席梁建强,百色市政协副主席、自治县党委书记张启胜,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杨科,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等陪同调研。


    在克长乡大庆村新寨屯,陈际瓦分别深入结对帮扶户陈正良、杨才资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陈正良的小女儿高考后,想就读卫生学校,但因家庭困难,未能入学就读,陈际瓦嘱咐陈正良夫妇要克服困难,一定要让孩子读书,才能斩断穷根,并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联系相关学校,共同努力,让孩子早日就读,让孩子通过读书来改变命运,不让贫困代际传递。


    看到陈正良妻子利用闲暇时间制作蜡染,增加家庭收入后,陈际瓦指出,隆林要大胆创新,拓宽蜡染产品发展的路子,特别要大力发展高端产品,创品牌,提高蜡染产品的附加值,推动蜡染产品向旅游产品方向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在杨才资家中,了解到他的两个儿子均外出务工,自己在家带孙子并发展一些种养时,陈际瓦鼓励他通过土地流转、就地务工、贴息贷款入股盈利分红等方式增加家庭收入,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杨登良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