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3-20 08:25:00         来源: 广西政协报
自治区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
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举行
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题学习会现场。
 
  3月17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 年第一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在南宁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两会期间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要求,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 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相关内容的学习。会上,大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作发言。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使党的主张转化为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要不断增强机遇意识,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聚焦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进一步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广泛汇聚强大正能量,为我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切实把“十六字”工作方针、 “四为”理念要求体现在履职实践中,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强调,要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将初心和使命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通过党史学习守初心、担使命,出实招、谋良策,聚众智、汇群力,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履职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严朝君、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覃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