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长英赴天峨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1 08:30: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政协报

磨长英赴天峨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研

抓实抓细抓落地 奋力夺取双胜利

 

磨长英深入扶贫联系点天峨县六排镇令当村村部调研

磨长英实地察看百香果扶贫产业基地

磨长英实地察看枇杷园扶贫产业基地

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

 

  4月1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赴天峨县,就脱贫攻坚开展挂牌督战调研。

 

  磨长英深入扶贫联系点天峨县六排镇令当村村部,与县、镇、村干部逐条对照脱贫各项指标;实地察看百香果基地、枇杷园等扶贫产业基地,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困难、问题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自治区科技厅联系帮扶工作,以及天峨县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就天峨县当前决战脱贫攻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会诊。

 

  磨长英充分肯定了天峨县和区直定点帮扶单位取得的工作成效。她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工作,切实做到公平公正,提高就业信息对称服务,妥善处置贫困群众就业问题,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找准弱项短板,建立问题台账,逐项督办销号,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全面巩固农村安全饮水保障成果;提早谋划脱贫后特别是高速公路修通后天峨的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水资源、自然资源等优势,合理规划林业产业、林下种养殖产业结构,积极引进实力雄厚企业带动发展产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旅游引导康养文化产业发展,寻求与国际级水平的规划院合作,研究制定天峨康养文化产业概念性规划方案,同时利用互联网,提升康养文化产业发展概念性规划实施的可行性、完整性,为天峨县迎来高速公路时代,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路径。

 

  磨长英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越到最后越不能停顿、不能松劲。要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切实落实反馈问题整改;按照实施“十大百万”扶贫产业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强化措施,全力推动扶贫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贫困户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坚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一起打”,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