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不误农时,“疫”中“葱”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2-24 09:40: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扶贫网

  “现在虽然是疫情防控期间,但是有你们扶贫队员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肯定放心恢复生产了,现在我又开始种植约2亩田地的香葱,很快就可以增加收入了。”灵山县新圩镇邓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俭兴开心地说。2月17日,邓家村扶贫工作队一边进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去贫困群众的家里、田地里叮嘱大家趁着天气转好,不误农时,尽快开始春耕备耕工作,不因疫情而耽误产业发展,确保春季取得好收成。

 

  放眼望去那连片、肥沃的农田,有的农田已经种满了香葱,有的村民们也正开始忙着春种,呈现了一派“复工复产”备迎丰收的景象。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邓家村作为灵山县种葱最多的村,全村共有500多户农户种葱,规模达1000多亩,亩产约3000斤,每斤收购价2-5元,全村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2020年全年种植4批香葱,每批产值约850万元)。其中:2019年所有的贫困户,有一半通过种葱每户增加家庭收入约两万元,共获得产业奖补资金约1.5万元。目前,大多数贫困户已经开始种葱20多亩,全年预计总收入可达40万元,几天下来,全村已完成春季种葱700多亩。在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逐步“葱”上致富路,真正地打造了邓家村的“一村一品”特色产业。□ 王光盛 施国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