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淮山丰收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19-12-20 09:31: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扶贫网

  12月11日,在广西融安县长安镇竹子村,当地农民正在地里挖淮山准备远销外地。进入冬至时节,当地万亩淮山喜获丰收,群众呼朋唤友纷纷下到田间挖掘采收。

 

  “我们村有种植淮山的传统,淮山种植不仅投入少,见效快,收益高,而且我们用的都是自家农家肥,种植出来的淮山都是上等的绿色食品、营养价值高,远销广东、河南等外省。” 长安镇竹子村村民李亮才对笔者说。近年来,在融安县政府的大力扶持和精准扶贫政策带动下,长安镇竹子村村民根据当地独有的自然条件,几乎家家户户种植淮山,全村种植淮山近千亩。

 

  淮山是融安县特色农产品之一,品质优、外观长直、个体大且光滑均匀,表皮黄褐色,肉质洁白,单个重1.5-3公斤。其食药两用,具健脾、补肺、厚肠胃、益肾等功效。

 

  据统计,今年融安县淮山种植面积约8800亩,亩产最高可达2000公斤,现市场收购价每公斤在3-4元,亩产值约6000-8000元,效益十分可观。淮山种植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 卫 纲 唐 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