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在隆林各族自治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2-22 08:30: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日报

蓝天立在隆林各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

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要两手抓两手硬

 

调研组深入黄金百香果脱贫奔康产业园实地调研。□覃文宇/摄

调研组深入广西隆林利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调研。□覃文宇/摄

 

  2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率队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就疫情防控和决战脱贫攻坚开展专题调研。

 

  “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生产经营中是否遇到困难和问题?脱贫攻坚存在哪些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在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带着这些问题,蓝天立深入黄金百香果脱贫奔康产业园、轻工业园区隆林昌隆服装有限公司和广西隆林利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察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员工到岗和生产经营等情况,看望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为企业安全生产、扶贫产业发展加油鼓劲。

 

  蓝天立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百色和隆林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研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推进隆林决战脱贫攻坚工作。

 

  蓝天立强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区脱贫攻坚带来严峻挑战和多重影响。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加强统筹协调,科学精准施策,有序有力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隆林作为极度贫困县,要深入分析研究疫情对今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战的影响,对攻坚任务目标、差距、短板、弱项要再研判、再梳理、再对标。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聚焦“四大战役”“五场硬仗”的各项作战目标、进度安排和战区部署来推动各项工作。要科学安排,加大工作力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延误的进度赶上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来担当尽责,以“两手抓”来体现责任担当,以“两手硬”来体现能力水平,以“双胜利”来检验履职的成效。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一同调研。□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