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明在资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0 08:43: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政协网

钱学明在资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教育上浮 医疗下沉 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1月6日至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深入资源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资源县是我区33个国定贫困县之一,属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县。“十三五”期间,全县共精准识别贫困村47个、贫困人口7975户30195人。脱贫攻坚以来,资源县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县首要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调研中,钱学明一行深入资源镇永兴村竹狸养殖基地、官洞小学、资源镇卫生院开展调研,并召开资源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为贫困村、贫困群众精准脱贫“把脉”“开方”。

 

  钱学明对资源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到了最后收官阶段,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减少因病返贫、避免贫困代际传递、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尤为关键。因此,脱贫攻坚越往后,越要聚焦医疗、教育、住房等突出问题,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初中教育应当上浮到县城,以确保办学质量,更好地帮助贫困学子成人成才;医疗要下沉,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全面推进县乡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更好地方便贫困群众就近便宜看病;要推动农村地区医养结合,努力解决好农村贫困人口,特别是贫困残疾人养老问题。□江 玮

 

钱学明一行深入资源镇官洞小学开展调研

钱学明一行深入资源镇官洞小学开展调研

钱学明一行深入资源镇卫生院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