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全会期间设立临时党组织发挥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 2020-01-17 07:50:00    阅读次数: 0次    来源: 广西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自治区政协在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成立了临时党委,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任临时党委书记;成立了21个临时党支部和1个临时联合党支部,实现了全会期间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同时,建立临时党委委员联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宗教以及特邀(香港、澳门、列席贵宾)小组工作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决策部署。1月16日,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临时党委第二次会议上,蓝天立对临时党组织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各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两次支部活动,认真学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履职建言。其中,第二十四组(教育二)临时党支部与第八组(九三)临时党支部以及由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工商联组成的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委员一起过组织生活,这种跨支部联合开展组织活动在历次全会尚属首次。大会组织组专门邀请政协委员、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邓金玉对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进行指导。

 

  此次大会期间,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小组或联组讨论上积极邀请党外委员进行互动发言,还主动与党外委员谈心交流,用实际行动践行“带头人”职责;党员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树立了务实高效、热烈简朴的良好会风。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有助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全过程和各环节,强化政治责任。”黄荣森、黄忠官、张经旭等党员委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把工作成效体现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中,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助力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王春楠 蒋予昕

 

 

Copyright© 2020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530021 联系电话:0771-4952554 电子邮箱:gxzxwe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