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际瓦到隆林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7-07-20 14:13:29   阅读次数:次  

图为陈际瓦(左四)走访陈正良贫困户,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

     11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到我市检查百色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与我市领导干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听取对明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陈际瓦在调研中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助推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希望百色市把扶贫开发与产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走出一条群众脱贫致富与产业发展双赢的扶贫新路子。

     隆林各族自治县是陈际瓦的挂点联系县,一直以来,陈际瓦十分挂念隆林的父老乡亲,始终关注隆林的建设和发展。11日上午,陈际瓦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克长乡大庆村,走访贫困群众,到该村下龙党屯考察新农村示范点建设和油茶、小黄姜示范区建设等,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商量脱贫致富的办法和措施。

     在走访陈正良、杨才资两户贫困户时,陈际瓦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陈正良家有5口人,其中有劳动力4个,大女儿在外务工,二女儿高中毕业目前待业,小儿子在隆林高中就读。家庭养有1匹马、3头猪、70多只鸡,种有3亩杉木。除了种养外,陈正良在周边务工,一年收入3万元,其妻子擅长布艺,闲时在家制作苗族土布,一个月收入3000元左右。而同样5口之家的杨才资,有一亩地,种玉米和水稻,两个小孩都已外出打工。家里养有2头牛、一匹骡子、4头猪。当了解到陈正良和杨才资今年都能如期脱贫,陈际瓦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陈际瓦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发挥优势,争取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叮嘱他们要让孩子上好学,接受教育,实现稳定长效脱贫。 

     陈际瓦在调研中希望百色市在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树立“大扶贫”理念,把扶贫开发、移民搬迁与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现代农业发展、旅游业发展等结合起来,把扶贫开发作为最大的发展机遇、最大的政绩来抓,用好扶贫政策,努力走出一条群众脱贫致富与产业发展双赢的扶贫新路子。□黄显标 覃新婵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