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际瓦:扎实推进 确保精准扶贫用真功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7-07-20 14:17:35   阅读次数:次  

  5月11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召开隆林各族自治县扶贫工作座谈会,研究隆林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百色市副市长石国怀汇报百色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去年以来,百色市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部署,坚持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市脱贫攻坚取得了新成效。2017年,百色市继续按照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全力确保完成12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9.99万贫困人口脱贫、147个贫困村和右江区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

  百色市政协副主席、自治县党委书记张启胜在汇报隆林脱贫攻坚工作时说,2016年,隆林提出“不等不靠、主动摘帽”的脱贫攻坚口号,探索创新“12345”工作方法,脱贫攻坚首战告捷。2017年,隆林将重点做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和村集体经济“四篇文章”,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厅、林业厅、新闻出版广电局、扶贫办、农发行广西分行等单位介绍了帮扶情况。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际瓦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深入推进的关键之年,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战略思想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区2017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陈际瓦强调,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隆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一要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二要扎实推进产业扶贫,继续发展好种植业、养殖业和资源利用型工业,使贫困群众长期受益。三要扎实推进交通、宽带网络、饮水、用电等建设,着力补齐贫困村基础设施短板。四要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增强贫困家庭脱贫内生动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五要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确保各项扶贫资金真正用到扶贫项目和贫困群众身上。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对接落实,确保隆林精准扶贫用真功、见实效。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秘书长全桂寿,市政协主席梁建强,市政协副主席韦晓东,自治县领导杨科、黄子锋、潘顺丹、黄桂华等参加座谈会。□韦珺儒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