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际瓦到乐业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0 13:53:03   阅读次数:次  

  10月29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到乐业就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周炳群陪同调研。

  当天,陈际瓦来到乐业火卖新村、大石围天坑,就乐业“农家乐”旅游、特色旅游资源开发情况进行调研。乐业良好的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奇绝的自然风光给陈际瓦留下了深刻印象。陈际瓦要求,乐业要发挥好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把发展特色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与旅游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产品,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在乐业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陈际瓦来到铁皮石斛种苗繁育大棚,实地察看种苗长势,细问产品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趋势。当了解到保护区管理局通过对农户进行资金、技术的扶持,带动保护区内群众发展铁皮石斛种植业时,陈际瓦表示肯定,她叮嘱随行的县领导和保护区负责人要做好技术培训,通过产业带动,使铁皮石斛的种植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新亮点。同时,密切留意产品市场形势,注意规避市场风险。

  调研中,陈际瓦要求,要切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贫困地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要发挥好生态优势,在猕猴桃、茶叶、铁皮石斛等本地特色产业上下工夫,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让群众走上致富路;要扎实推进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全面落实好惠民政策,实施好一批惠民工程,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增强发展能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岑平和 覃新婵 图/文


图为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右三)到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查看铁皮石斛种苗繁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