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尽锐出战 一鼓作气 发起冲锋 助力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19-12-28 08:28: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政协报
蓝天立在隆林各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尽锐出战 一鼓作气 发起冲锋 助力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图为蓝天立一行深入隆林德峨镇贫困户家中走访
 
  12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群众接访工作。蓝天立强调,明年是隆林脱贫摘帽之年,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发起冲锋,坚决助力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调研中,蓝天立深入隆林新州镇、德峨镇访民情、听民意,为贫困村、贫困群众精准脱贫“把脉”“开方”,并协调解决者浪乡坡合村高坡屯群众用水难题,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里。
 
  在听取百色及隆林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蓝天立对隆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自治区今年隆重纪念了百色起义90周年。在脱贫攻坚这场攻坚战中,百色涌现了黄文秀等一批英雄模范。隆林全县上下要以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为榜样,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克难攻坚,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蓝天立就隆林如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脱贫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打好脱贫歼灭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中央巡视脱贫攻坚反馈问题、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反馈问题以及自查自纠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取得实效。三要坚持效果导向,定期组织检查和“回头看”举措,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蓝天立指出,精准脱贫国检第三方评估是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试金石,容不得半点含糊。在迎检中,要做到思想正、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态度诚,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组织检查、历史检验、人民检验。他要求,要及早谋划部署明年工作,排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对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审视,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战斗姿态,以极致的拼搏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确保隆林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调研。□覃文宇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