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到隆林开展节前慰问和精准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20 14:10:36   阅读次数:次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率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及区直对口帮扶单位负责人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春节前慰问和精准扶贫调研活动。强调各帮扶单位要巩固脱贫基础,开拓扶贫途径,朝着现代农业方面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事业、智慧、思路、办法和路子上积极创新帮扶新模式,推动今年各项扶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陈际瓦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荣获自治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黄金禄家属、自治区先进工作者隆林畜牧品改站站长龚天洋、特困户罗廷学、残疾家庭户韩小成、参战退役人员陈正龙、老党员杨朝庭和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杨秀针、杨阿凑等,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

  “快过年了,我来看看你们。今年考试成绩怎么样? 在学校的生活还好吗?长大了想当什么?”陈际瓦一下车就跟围上来的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杨秀针和杨阿凑拉起家常。陈际瓦嘱咐她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学好技能和本领,通过知识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家里有几亩地?都种有哪些作物?身体如何?现在去看病方便吗?”在特困户罗廷学家里,陈际瓦与他一家人围坐在火堆旁,一起亲切交谈。得知罗廷学常年患有慢性风湿病,不能正常劳动后,陈际瓦勉励他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生活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下战胜困难。

  在看望慰问参战退役人员陈正龙和困难老党员杨朝庭时,陈际瓦感谢他们过去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永葆本色,继续发扬革命传统精神,为家乡发展更好发挥作用。

  期间,陈际瓦一行还深入到沙梨乡开冲村、克长乡大庆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考察大庆小学建设情况,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广西协力扶助基金送爱心”、“送温暖”、“送春联”活动,并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对口帮扶情况,与干部群众商讨精准脱贫好路子。

  陈际瓦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隆林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显著,走出了一条真金白银、真情实意、真抓实干、真扶贫真脱贫的新路子。扶贫开发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越往后脱贫攻坚成本越高、难度越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实际,坚持以“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为工作导向,重点发力,合力攻坚,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坚持“六个持续推进”和一个创新,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即坚持持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持续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持续推进生态旅游发展和持续推进金融扶贫,要积极创新扶贫发展模式,充分发挥人才、文化、产业、金融等优势,拓宽视野、开拓思路、凝聚智慧,走出扶贫新路子,推动今年各项扶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上下一心,汇聚力量,共同打赢我区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全桂寿,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异决,市政协主席梁建强,市政协副主席、自治县党委书记张启胜及杨科、黄子锋、钟永锋、杨付文、罗忠胜、潘顺丹、龙涛、张素兰等四家班子领导陪同慰问、调研或参加座谈会。□杨登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