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3 08:39:00         来源: 广西政协报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部署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

 

  11月13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暨办公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政协党组要求,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于11月13日至20日,对标对表整改问题清单进行盘点分析,逐项进行自查评估,梳理进展落实情况,按照责任处室、整改时限进行全面起底,找准存在问题,明确深化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整改任务涉及的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要对照整改任务清单、按照整改时限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推进、逐项销号;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听取党员、群众代表,以及工作对象、服务对象等对办公厅整改落实工作的评价,形成“回头看”自查评估报告上报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整改落实不力、应付了事的进行严肃问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经验及时总结,对主题教育期间形成、修订的制度认真贯彻好、执行好,切实提高政协机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在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基础上,聚焦思想根子问题、担当作为问题、工作质量问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纪律规矩问题,持续深化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为抓手的“三新”机关建设。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持查摆问题以下看上,整改问题以上率下,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改落实责任体系;组织专门力量,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审核把关,按照“项目化”管理,可量化、可检查的要求,逐项整改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加大执纪监督力度,把握和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标本兼治、形成长效,在健全制度上着力,在严守规矩上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自查评估基础上,全面梳理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和成果,吸纳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提出的建议和措施,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进机关建设。

 

  王西冀在讲话中强调,政协机关干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气神,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服务政协履职;要紧紧抓住整改这一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务必推动整改取得实效;要注重总结好、宣传好办公厅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持续保持热度不减,形成良好舆论氛围。□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