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听取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办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19-11-15 08:26:0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听取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办工作汇报时要求

着力提高工作质量 务求取得更好成效

 

  11月13日,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会。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德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朱先奇和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曾万明汇报了我区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介绍了我区持续用劲抓实抓好组织领导、学习教育、调研检视、整改整治和督促指导的特色做法,以及督促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继续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组织开展“回头看”、进行评估总结、研究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等下步工作计划。

 

  杜德印指出,从了解和掌握的情况看,广西各级各单位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得力,工作开展有章有法、有板有眼、生动实际,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成效。杜德印强调,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力求更好效果。一是提高“三个质量”,要尽可能提高检视整改工作、为民办实事、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质量。二是把握“三个重点”,检视问题要更加集中、抓得更准,原因分析要更加透彻,解决问题要把自己摆进去、对策更加精准。三是正确应对“三个情况”,冷静分析经济下行压力、经济转型升级和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从严背景下党员干部心理变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的困扰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潜在影响,找准方向,抓准重点,通过主题教育达到鼓舞信心、振奋精神、增强团结的目的。□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