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在协商】:筑梦绿色广西 共建森旅联盟

发布时间:2019-09-16 10:32:00  来源:广西财经

 

  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大家好,欢迎收看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与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协商节目《桂在协商》,我是主持人谈颖。发出委员履职声音,凝聚协商共识,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来建言献策,今天的《桂在协商》的主题是“筑梦绿色广西 共建森旅联盟”。我们邀请了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黄著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日万、自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志星、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曹玉娟来谈谈近年来,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推动广西绿色发展方面做了哪些的工作?委员们是如何围绕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形成区域特色森旅联盟组织调研建言献策的。

 

访谈嘉宾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黄著诚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日万

自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志星

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曹玉娟

 

  森林是重要的旅游资源,加快森林旅游的发展,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广西是森林旅游资源大区,资源的数量、面积、类型、景观品位和开发价值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的。

 

 

  因此,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形成区域特色的森旅联盟,正是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抓住机遇,助推广西森林旅游发展,实现心灵富民,促进生态文明的重要手段。

 

 

  特色森旅联盟的打造需要我们树立环保意识,践行科学发展观念,更需要我们用创新手段来科学规划旅游资源,精准定位产业方向,真正做到环境资源与经济效益同步发展,绿水青山与社会效益共同实现的目标。

 

 

 

Copyrighto © 2019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 530201联系电话 : 0771- 4952920 电子邮箱 : gxzxweb@126.com

桂ICP备13004002号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