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桂在行动 | 《桂在协商》首期关注

发布时间:2019-06-06 08:26:00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建设了历史功勋。为了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与广西广播电视台首次推出联合制作的系列访谈节目《桂在协商》,发出委员履职声音,凝聚共识,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建言献策。
 
  首期《桂在协商》电视系列访谈节目今天(6月5日)播出,恰逢世界环境日,来自自治区政协和自治区相关部门的四位节目嘉宾将围绕“垃圾分类 ‘桂’在行动”这一主题开展讨论。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则是“大事”。就在近日(6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自治区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优势,2018年6月至8月,由自治区政协人资环委牵头组织,自治区政协刘慕仁副主席带队就“推进垃圾‘三化’处理,建设秀美城乡”专题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了对口协商会,自治区政协人资环委创新开展“垃圾分类要先行”的“四讲”活动,2018年开展委员宣讲活动近10场,持续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鼓与呼,促进协商成果转化为制度和实践。
 
  在首期《桂在协商》节目中,邀请的四位嘉宾即有自治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也有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他们将就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西垃圾分类的现状和规划等话题展开讨论,同时就如何有效推行垃圾分类进行协商。敬请关注!
 
访谈嘉宾
 
黄小川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李 伟 南宁市妇联主席
 
黄玉燕 农工党南宁市委主委
曾广庆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Copyrighto © 2019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编: 530201联系电话 : 0771- 4952920 电子邮箱 : gxzxweb@126.com

桂ICP备13004002号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