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百色市开展视察

发布时间:2019-11-05 08:53: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政协报

推进粤桂扶贫协作 打赢老区脱贫攻坚决胜之战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百色市开展视察

 

视察团在百色市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深圳小镇”了解搬迁户生活情况。本报记者/摄

 

  10月28日至30日,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为团长的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百色市,就“推进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做细做实”开展民主监督性视察。

 

  此次视察,自治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成立了视察团临时党支部,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组织视察团党内外政协委员精心调查研究,切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视察前,视察团在南宁听取了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负责人有关粤桂扶贫协作的情况介绍。视察中,视察团分别召开情况介绍会和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百色市政府、靖西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深入百色市深圳小镇、靖西市粤桂扶贫协作(边境)产业园龙邦园区项目、靖西粤桂扶贫协作海升脱贫奔康产业(就业)园、靖西市异地扶贫搬迁老乡家园安置点、田阳县老乡家园安置点扶贫车间等实地察看,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各地扶贫协作工作落实的具体情况、取得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视察团对百色市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粤桂扶贫协作工作落实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市在推进粤桂扶贫协作工作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探索,大胆改革创新,总体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有作为、有成效,为东西部扶贫协作提供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

 

  针对视察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磨长英代表视察团作情况反馈时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勇于作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主动服务企业,送政策上门,切实解决“政策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建立健全产业帮扶对接机制体制,下功夫吃透弄懂粤桂扶贫协作优惠政策文件精神,用好用活文件中的重大项目政策、边境政策、产业政策等,吸引区外特别是广东企业入驻,形成集群效应,进一步提高老区产业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传播渠道,对我区粤桂扶贫协作的政策、措施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报道,并推广到区外甚至全国;要加强队伍建设,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传承优良工作作风,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素养,全力推进粤桂扶贫协作,助力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卢彩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