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龙圩区:鱼稻共生 一田多收

发布时间:2019-10-22 10:40: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盘丙英 黄妙丽

  “扑通、扑通”……随着一阵声响,鱼儿纷纷跃进水里,欢快地游动开来。这是近日梧州市龙圩区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基地投放鱼苗的场景。

 

  当天,现场共投放禾花鱼苗2万余尾。贫困户王克承说:“今年,我家将2.6亩土地流转给村民合作社发展稻渔产业,每年将获得2340元收入。”

 

  稻田养鱼是一种综合性生态养殖模式,达到“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稳粮增收、鱼稻共生”的效果。该基地位于龙圩区龙圩镇念村,占地面积120亩,集稻鱼、稻螺种养和农家乐、观光旅游于一体,总投入资金600多万元,其中15个村投入资金280万元,每年每村将获得2万元集体收入。

 

  近年来,该区创新推行“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与当地龙头企业合作,引导贫困户抱团发展稻田养鱼,打造生态种养示范基地,助力贫困户增收。□盘丙英 黄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