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级政协深入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24 10:3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领会精神实质 把握核心要义 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我区各级政协深入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
 
  河池市政协 9月23日,河池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市委“1234”工作思路和决策部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资政建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持续开展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行动,当好脱贫攻坚的“践行者”“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功立业;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履职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陈海洋)
 
  忻城县政协 9月29日,忻城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结合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县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狠抓学习,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在深学细研中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狠抓落实,自觉对表对标,找准工作结合点,谋划好加强和改进全县政协工作的具体措施,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忻城县今年脱贫摘帽献策出力,在担当作为中推动县级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罗金城)
 
  大化政协 9月29日,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中增强发展人民政协事业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要重点思考和回答如何聚焦中心工作更好彰显政协作为、如何注重改革创新更好推动协商民主、如何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发挥委员作用等问题,真正使政协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思想库”“智囊团”,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实效,引导政协委员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县政协党组要带头学习党的人民政协理论,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履职,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蔡富良)
 
  全州县政协 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 70周年大会召开以来,全州县政协多举措宣传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该县政协一是利用周末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 70 周年大会精神,并部署学习贯彻有关事项。二是剪辑中央电视台大会实况报道和有关新闻资料,在县政协委员微信工作群及全州政协微信公众号滚动播出,引导全体政协委员线上学习并开展讨论。三是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县政协机关干部及各界别委员代表召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会,并开展专题讨论。大家表示,通过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努力推动政协工作的改革创新,助力全县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周林波)
 
 
 
 
 

Copyrighto 2014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凯旋路2号邮编: 530201联系电话 : 0771- 4952920 电子邮箱 : gxzxweb@126.com

桂ICP备13004002号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