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 第二期《桂在协商》播出引起社会热烈反响

第二期《桂在协商》播出引起社会热烈反响
2019-07-03 10:58:00   评论:0 点击:

第二期《桂在协商》播出引起社会热烈反响

以生态之笔绘就美丽壮锦

 

  垃圾分类堪称“最难推广的一桩小事”,关系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全过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究竟应该如何开展?委员们在调研中提出了哪些建议?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生态环境厅、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同志又在现场如何回应委员关切,解答群众疑惑?……6月30日晚,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和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联合制作的电视协商节目《桂在协商》(第二期)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桂在协商》立即关注了这一话题,并于6月5日世界环境日播出首期,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也提出要求,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扎实务实推进,久久为功,落实见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政协工作部署,6月1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带领由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政协委员、区直有关部门同志组成的专题调研组,结合督办《关于加快推进我区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的提案,赴南宁市开展“垃圾分类 桂在行动”推进活动。

 

  本期节目,镜头跟随委员们走进南宁市的社区和垃圾处理站,实地调研垃圾分类、有害垃圾处理等情况,与政府有关部门和社区群众进行协商,为解决垃圾问题献计献策。节目一经播出,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热议。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通过观看这样的节目,让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清楚地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市民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大家携起手来,将一件一件“垃圾分类”的事情办实做好,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让八桂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陶思禄

 

错误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