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 全区政协《桂在协商》电视协商节目工作协调会召开

全区政协《桂在协商》电视协商节目工作协调会召开
2019-07-08 10:57:00   评论:0 点击:

全区政协《桂在协商》电视协商节目工作协调会召开

真正把《桂在协商》平台打造成政协特色品牌

 

  最近,按照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的部署要求,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与广西广播电视台合作推出了全媒体电视协商节目《桂在协商》。6月已经试播了两期,节目播出后,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了进一步制度化推进落实好这项工作,7月2日,全区政协《桂在协商》电视协商节目工作协调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庞通就《桂在协商》电视协商平台制作流程、规范、要求做了详细介绍说明;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办好这个节目,踊跃提出意见建议。大家普遍反映,《桂在协商》节目思考谋划深、特色亮点多、社会影响大,契合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符合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特点,探索创新了新形势下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有效途径,拉近了政协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推进了政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大家表示,要不断完善改进节目形式,进一步探索创新,把这个节目办得更好。

 

  黄道伟指出,政协的协商方式有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十二届自治区政协还创新开展了月度协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和委员自选议题协商。要以创新的理念、探索的精神、务实的举措,在全区广泛深入推进《桂在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真正把《桂在协商》平台打造成我区政协系统的特色品牌;通过《桂在协商》电视协商平台的建立,积极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渠道和触角,支持政协委员聚焦群众,了解掌握他们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利用政协丰富多样的协商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助推问题解决;通过《桂在协商》平台,充分发挥自治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以及自治区政协各专委的主体作用,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各级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彰显人民政协制度的优势和效应。

 

  黄道伟强调,要创新协商方式,明确平台定位;精选协商议题,提高平台质量;营造协商氛围,优化平台环境,全面推进《桂在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做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丰富协商内容、创新协商方式,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要不断探索新形式,让节目既严肃又活泼,成为观众喜欢的节目。

 

  自治区政协各专委、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各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 玮

 
错误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