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31 09: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扎实推进我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蓝天立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8月30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自治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蓝天立通报了自治区政协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代表自治区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黄道伟、李康、陈刚、刘正东、彭晓春、王西冀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改进措施,体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自觉,达到了增强政治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
 
  蓝天立强调,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党章党规党纪,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结合调研查找出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真抓实干,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有针对性地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总结经验。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有关实施意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决反对“四风”,切实改进政协作风、会风、文风。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主题、贯穿主线、突出主旨,勤于反思、善于总结、敢于斗争,将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规范化制度化,持续发扬,久久为功,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开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磨长英、钱学明,以及自治区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