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的安排 适用的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7-18 08:56:00         来源: 广西政协报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政协办公厅6月下旬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了广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虽然培训圆满结束已有一段时日,但作为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当时的场景历历在目。回顾这期培训班,结合紧、形式活、内容精、师资强、安排妥、人员广、效果好、评价高是其最大的特点和亮点。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为个人更好地参与主题教育补了课、提了神、醒了脑、补了钙。

 

  短短一周时间,通过实打实如饥似渴地听、分秒必争地学、畅所欲言地谈、目不转睛地看,较好地达到了不负组织、不虚此行目的。首先,在思想上真正充了“电”。心如空地,不长庄稼,就长杂草;健康思想不去占领,腐朽思就会乘虚而入。这次培训,对个人既是一种鞭策、一种鼓励,又是一种警醒、一种警示,还是一种鼓劲、一种加压,起到了信仰信念受教育、思想灵魂得洗礼的效果。其次,在精神上真正补了“钙”。毛泽东同志曾说过,“人活着是要有点精神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组织者、参与者、推动者,尤其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底蕴厚重的西安历史文化、举世闻名的革命圣地延安是精神的谱系、信仰的种子,在培训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再现和重温,这种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初心的坚守、事业的执著和人生价值的追求。第三,在工作上真正加了“油”。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为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加了油;通过学习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等内容,为更有效服务政协履职尽责加了油;通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和现场教学等内容,为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工作加了油。

 

  培训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参加这期培训,在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上思路更清、定位更准、目标更明、责任更实。一是在自觉树立为民的情怀上认识更到位。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干好是本职,不干是失职,干不好是不称职”的理念,认真对照工作职责,换位思考群众诉求,着力助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二是在自觉锤炼担当的本领上认识更到位。要时刻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来要求自己、提高自己,不懂就问、不知就学,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努力培养“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以及“熟办文、知办会、精办事”的本领。三是在自觉培养过硬的作风上认识更到位。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党纪国法、规章制度许可的范畴下,规范言行举止,始终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人。□ 唐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