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扶贫小记

发布时间:2019-05-22 08:50:45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日报

打好扶贫“组合拳”

——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扶贫小记

 

  在统筹中央脱贫攻坚最新要求、企业自身产业优势,以及定点帮扶的昭平县各类资源等多方面要素的基础上,中航集团扶贫办通过实地调研、对接交流和专题研究,在“鱼、渔、宇”3个字上下功夫,即从“授之以鱼”的直接帮扶、“授之以渔”的产业帮扶以及“转变价值观”的智力帮扶3个方向发力,打出了“8+2”精准扶贫“组合拳”,搭建起集团定点扶贫工作的“四梁八柱”。

 

  “8+2”精准扶贫“组合拳”:“8”,即直接拨款帮扶、志愿结对帮扶、特色产品开发、职工自用采买、品牌宣传推广、特色旅游合作、扶贫专项招聘、人员交流培训等8个重点帮扶项目。“2”,即协助规划发展和争取政策支持、国航系和集团协作单位帮扶等2个中长期帮扶项目。“8+2”涉及集团下属16个重要二级企业和职能部门,覆盖了航空客运、货运物流、航空配餐、酒店管理、航空传媒等全产业链条,辐射了全体员工。

 

  2018年,中国航空集团扶贫办依托“8+2”扶贫体系,协调集团各方资源,为昭平县采购特色农牧产品982万元,帮助销售214万元。同时,提供价值250多万元航空机上媒体广告资源,投入无偿帮扶资金39万元,用于支持昭平镇江口村党支部阵地建设,以及帮助110多名贫困人口缓解上学、就医困难。同时,出资150万元援建惠及170余人的江口村大坡桥。■ 韦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