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扶贫基地助500户残疾人家庭就业

发布时间:2019-05-16 08:43:01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日报

  “在政府帮助下,我不仅住进了安置房,还在就业基地上班赚钱养家,感觉很踏实。”5月14日,平果县太平镇残疾贫困户李顺风说,16年前的意外工伤使他深受打击,但如今有了每月1800元以上的工资收入,让他对生活又充满了信心。

 

  李顺风口中的“就业基地”,是设在平果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吉祥小镇的“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吉祥小镇是该县规模最大、安置人口最多的安置小区,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57户9911人,其中残疾人有713户824人。助残扶贫基地设在安置点,不仅降低企业用工成本,还解决了贫困残疾人就近就业难、无收入等问题。

 

  该扶贫基地采用“企业+扶贫车间+村集体+贫困户”的扶贫经营模式,主要生产变压器、线圈等产品。扶贫车间提供岗位技术含量不高、容易上手、工时灵活的工作,残疾人上岗就业无学历、无技术限制,还可享受到相关辅助性就业补贴政策。目前,基地已安置搬迁户107人就业,其中安置残疾人就业46人,占全体员工的43%。

 

  据了解,为切实加快残疾人脱贫步伐,该县已经在县城以及旧城镇、榜圩镇、坡造镇创建4家“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并通过政策支持、技能培训、跟踪服务、资金扶持等措施,辐射带动500户以上残疾人家庭就业。 ■ 记者/凌聪 通讯员/刘小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