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十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1 16:25: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十三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学习考察情况;研究其他事项

蓝天立主持并讲话

 

  4月30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十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学习考察情况;研究其他事项。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自治区政协要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联系点脱贫攻坚工作,继续深入扶贫联系点,聚焦解决联系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摸清底数,倒排工期表,分清轻重缓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妥善解决,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注重培养使用在基层一线干出成绩、群众欢迎的扶贫干部,不断把他们推到火线上、前线上,在摔打中成长,在摸爬中进步,争取早日成为骨干栋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接受督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把接受督导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确保扫黑除恶督导在广西顺利开展;自治区政协要管好两支队伍,绝不能有“真空地带”和“世外桃源”的思想,要组织委员开展视察调研,积极协商议政,助推平安广西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切实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出差距、找出原因,对标对表鹿心社书记的讲话精神,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好地履职尽责。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尤为重要,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敢于担当,确保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答好新时代给出的考卷,写好广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

 

  会议还通报了广西代表团赴韩国、日本访问情况和广西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重庆市、四川省学习考察情况;研究了自治区政协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自治区政协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最佳大会发言人评选办法(试行)。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出席会议。■黄和芳 卢彩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