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一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15:37:00    阅读次数:    来源:广西政协报

  3月29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一专题理论学习会。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主持。

 

  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要题词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印发《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次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

 

  会议提出,新时代的政协人要做学习的有心人、政治的明白人、创新的带头人和团结的守护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当好组织员、管理员和服务员,切实改进政协干部工作作风,振奋精神,树立新时代政协的良好形象;要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更好地在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委员和服务群众上下足工夫,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进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努力把好的学习经验延伸、渗透到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推动政协守正创新、与时俱进。□ 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