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全会期间设立临时党组织发挥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9-01-31 08:53: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自治区政协首次在全体会议期间成立了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任临时党委书记,实现了全会期间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1月30日,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临时党委第二次(扩大)会议上,蓝天立对临时党组织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和自治区政协党组研究,此次大会成立临时党委和33个临时党支部。同时建立了临时党委委员联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宗教以及特邀小组和临时党支部书记联系党外委员的工作制度。此举是推进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的创新之举,也是落实“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要求的具体举措。

 

  1月30日,在总工会界别临时党支部举行的集体学习会上,每名党员委员佩戴党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重要题词精神。总工会界别临时党支部书记周健委员介绍,此次大会期间,党员委员们带头遵守会议纪律,带头发言讨论,带头撰写提案,给严实的会议吹来一股清风。

 

  在临时党组织的具体指导和党员委员的示范带动下,会议期间,委员们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精神贯穿会议全过程和各环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 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