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参加政协联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30 09:44:48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政协报

蓝天立参加政协联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认真履行职责 助推法治广西建设

 

  1月2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委员们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交流。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少数民族科技二界别联组讨论并作会议发言。

 

  1月2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委员们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交流。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少数民族一、科技二界别联组讨论并作会议发言。

 

  听了委员们发言后,蓝天立说,“两院”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紧扣中心大局,彰显公平正义,弘扬法治精神,深化改革创新的好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充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牢遵循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体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依法治国的鲜明理念、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司法为民的民生情怀。过去一年,自治区“两院”紧紧围绕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加快推进富民兴桂各项事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为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蓝天立强调,作为政协委员,要切实履行职责,把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反映社情民意,为推进法治广西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讨论。 □覃文宇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