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正江委员:加强政银企三方协调合作 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19-01-29 08:51: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日报

加强政银企三方协调合作 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彭正江委员的发言

 

彭正江 □李 军/摄

 

  当前,我区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更多集中在中小微企业,主要症结包括融资配套体系不健全、金融机构服务机制不完善、银企信息不对称等。

 

  建议:第一,全方位创新民企融资体系,缓解融资“难”。应完善多层次融资渠道,健全融资担保体系,搭建综合信息平台。第二,全链条降低民企融资成本,缓解融资“贵”。政府打好“组合拳”,继续清理涉企收费;引导银行、评估、担保等机构合理定价。第三,全流程提高民企融资效率,缓解融资“慢”。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行政审批、抵押登记等网上申办,统一办理标准和办结时限。第四,全社会共筑良好金融生态,实现融资“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