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大兴委员:挖掘广西文化资源 打造广西特色民宿产业

发布时间:2019-01-29 08:50: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日报

挖掘广西文化资源 打造广西特色民宿产业

——程大兴委员代表致公党广西区委的发言

 

程大兴 □李 军/摄

 

  从2018年起,我区实施旅游住宿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广西旅游民宿评定实施办法》等政策,民宿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但目前我区尚无自治区层面的旅游民宿专项规划,民宿发展存在文化植入不深、产业定位不清、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必须立足本土特色文化,尽快走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建议:第一,推动广西文化深度融入民宿产业。第二,讲好广西民宿自己的故事。根据广西本土的历史文化资源来讲好故事,选择适合民宿内涵的故事来打造民宿的文化灵魂。第三,建设景区依托型、休闲养生型、生态风光型和户外运动型等不同类型的特色民宿,避免同质化竞争和模仿跟风。第四,加强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第五,全力延伸“民宿+”产业链,如,开发“民宿+体验”“民宿+特产”“民宿+展示”“民宿+文创”等,提高民宿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