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志军委员:着力培育最具竞争力和最具潜力民营企业 推动广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29 08:46: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日报

着力培育最具竞争力和最具潜力民营企业 推动广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言志军委员代表自治区工商联的发言

 

言志军 □李 军/摄

 

  近年来,我区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有的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强,拥有核心技术,很有希望发展成为行业龙头。应尽快制定出台系列优惠政策,把最具竞争力的企业培育得更加强大,让最具潜力的企业迅速成长,尽可能为这两类企业发展成为行业龙头铺平道路。

 

  建议:第一,强龙头,加大政策扶持。将这两类企业扩大产能的建设项目列入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第二,补链条、聚集群,围绕龙头企业规划建设产业园区。邀请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与政府共同制定园区产业规划。第三,整合培训资源,强化人才支撑。第四,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