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美玲委员:主动加强协调合作 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29 08:41: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日报

主动加强协调合作 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蒙美玲委员的的发言

 

蒙美玲 □李 军/摄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央站在新的历史维度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广西是大湾区建设辐射波最强、辐射距离最短的地区,应抓住大湾区建设的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广东、香港、澳门的全方位合作,积极服务大湾区建设、主动接受大湾区的辐射带动。

 

  建议:第一,最大限度用好用足现有资源。充分利用好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香港特区政府在广西设立的联络办事处、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等宝贵的政商资源,推动广西接受大湾区建设辐射带动。第二,巩固和深化桂港合作成果。第三,探索“逆向融入”新途径。主动“东融”“东进”,充分利用粤港澳先进发达的市场、产业、技术、信息、人才、管理等资源,主动投资大湾区,抢滩大湾区,培育壮大产业、企业、企业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