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俊彦委员:加快推进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01-29 08:27:00   阅读次数:次   来源:广西日报

加快推进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古俊彦委员代表民盟广西区委的发言

 

古俊彦 □李 军/摄

 

  2018年以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亟待改进的突出问题:“放管服”改革尚未完全到位,政务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有待提升;部分要素竞争力不强,企业成本负担仍然偏高;优惠政策不透明,综合配套水平弱。

 

  建议:第一,加强协调联动,狠抓政策落实。第二,从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社会环境、自然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经济环境、经营环境等9大维度设计评价指标体系,实施动态监测,全面掌握“家底”。第三,加强督查考评,加大奖罚力度。第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行政效率。建立政务服务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加快政务服务“一张网、一朵云”建设,实现“一口受理、一站审批、一条龙服务”。第五,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