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海鲜粉企业首获国际质量体系“双认证”

2022-07-26 08:48:00 作者:佟美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政协力量助推“小米粉”走向国际“大舞台”
防城港海鲜粉企业首获国际质量体系“双认证”
 
  近日,一则喜讯传遍防城港市的大街小巷:广西桂芙人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获得HACCP认证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这是防城港海鲜粉企业首次获得国际质量体系“双认证”,必将有力推动广西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产品走向国际。这其中,也饱含着防城港市政协倾力助推米粉产业做强做大的辛勤汗水。
 
  防城港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助推“小米粉大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政协成立协商助推防城港海鲜粉发展工作专班(简称工作专班),积极开展“四个全过程”民主协商,加强领导,协调推进,倾力推动防城港海鲜粉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工作专班每周召开碰头会,定期研究海鲜粉工作,研究推动制定《防城港市培育和发展防城港海鲜粉产业若干措施》,制定海鲜粉生产、推广各项工作计划。在市政协的推动下,6月17日,“十大防城港海鲜粉品牌(实体店)品鉴会”成功举办;7月8日,“冲泡型海红米防城港海鲜粉产品成功研发发布会”成功举办;公众号“港城小信”先后发布7条视频作品,扩大“十大防城港海鲜粉品牌(实体店)”宣传。同时,市政协还组织工作组深入海红米海鲜粉生产企业调研走访,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受到广大企业主的欢迎。
 
  HACCP体系是Hazard Analysis Critical Control Point的英文缩写,是国际上共同认可和接受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是建立在企业良好的食品卫生管理传统的基础上的管理体系。
 
  ISO9001是由全球第一个质量管理体系标准BS 5750(BSI撰写)转化而来,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成熟的质量框架,全球有161个国家(地区)超过75万家组织正在使用这一框架。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是当前世界上最成熟的一套管理体系和标准,是企业发展和成长之根本。
 
  广西桂芙人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简称桂芙人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5日,注册资金500万元,是一家产、供、销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公司总部位于防城港市防城区河西开发区那里蒙安置区,现有香料调味品生产车间及办公区2000平方米、在建海红米海鲜粉生产车间1200平方米,计划新建香料调味品加工车间4500平方米,并已在中心区设有450平方米的防城港特色产品展示馆。
 
  桂芙人公司此次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体系双认证,实现了从小小的就业扶贫车间,一跃成为有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食品大工厂的“华丽蜕变”,这也标志着防城港海鲜粉产业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该公司旗下产品——冲泡型海红米防城港海鲜粉刚刚成功研发,并将批量试产。该款海鲜粉选用富硒海红米、沙虫干、干贝、海虾干、海螺肉以及八角、辣椒、香菜、香葱等原料及香料配制制成,用开水冲泡5分钟左右即可食用。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经检测,防城港市出产的海红米每百克成品的硒含量为11.5微克,由海红米作为主原料的冲泡型海红米海鲜粉,不仅是一款养生食品,还满足了当下人们快节奏、简约式生活对营养、美味、新奇食品的需求。□ 佟美兰
 
×